close

IMG_7636.JPG

 

想跟大家分享異國戀也會有婆媳問題嗎? 

這個敏感話題

 

每個人的觀念與想法不同,以我個人的主觀想法來分享

大家因該會很好奇外國婆媳問題,因為普遍台灣人認為外國人很開放,所以因該是不會有這個問題發生吧!?

其實我覺得是看你遇到哪種類型的婆婆,有些我看到的外國婆婆對自己媳婦像對自己的女兒一樣照顧,而有些媳婦跟婆婆相處就有點不融洽

 

以我自己為例跟大家分享          (老公名稱 sam )

 

由於太多文字所以會放幾張我與婆婆拍照

這是我們第一個月過去適應環境,去遊樂園玩

IMG_7652.JPG

 

 

我們剛從台灣搬來義大利沒多久,我們剛搬過來其實是先跟我婆婆公公他們住在一起,因為剛搬過來有很多事情不懂,語言又不通

我公公他自己開一間汽車工廠,從白手起家到擁有自己的工廠,我覺得超厲害

 

sam平日都去他爸爸工廠上班,我就在家中照顧小孩,而我跟婆婆幾乎要相處一整天,婆婆每天的行程就是早上8-9點起床,之後9點開始打掃,他的興趣是打掃,他是一個很在乎自己擁有的東西,所以家中每個物品放那邊就是要放那裏

 

先說一下之前我們有先過來一個月適應這邊環境,我覺得適應得還不錯,所以我們才決定搬回來住,在搬過來住的時候,我整個很開心,因為我想說可以煮飯給弟弟吃,然後可以讓她自己練習用手拿著湯匙吃飯

 

結果搬過來後完全不是我想像中的這樣,不行煮飯也不行給弟弟自己吃飯

因為我婆婆會吃醋我用她的廚房所以我從來沒煮過飯給弟弟吃

有時候她會看弟弟吃飯看食物有沒有掉在地板上,搞的我吃飯也很緊張,要一直盯著他吃,掉一個麵包或者義大利麵立馬撿起來,我自己也2個半月沒煮過想吃的食物,每天都吃義大利食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更想年台灣食物

sam他因為工作關係,所以會吃很多,有時候婆婆煮的分量會煮少一點,可是他肚子還很餓,所以都需要經過他媽媽的同意才可以再吃

 

以我家舉例

你肚子餓想吃什麼食物自己煮或者拿去吃都沒關係,不用每次都需要問

不知道你們是不是一樣呢?

 

其實還有很多不理解的事情,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文化差異的關係,導致剛來到這邊完全沒辦法適應這裡生活

在那段時間因為有心愛的老公家人朋友的支持與聆聽,慢慢改善了這個狀況,sam也因為這樣出去外面工作賺錢,領到第一個月的薪水,用這份薪水讓我們擁有了自己的家與自由空間,現在心情輕鬆很多也很愉快~~~

 

IMG_9310

 

換另外一個方面想想,其實婆婆也有她自己的立場,家中突然來了3位新成員,她也需要去適應我們,因為她習慣了只有跟公公與女兒生活,因該沒想過兒子會帶著一個不同國家的媳婦回來,又加上語言不通沒辦法溝通,所以不知所措,也許她之前的生活習慣就是這樣,只是我沒辦法去適應她的生活習慣

 

我覺得人與人之間是互相,現在我們也渡過磨合時期,又加上搬出去住,所以我們的關係比之前親近很多,也少很多問題,有時候想想如果我沒經歷過這些,我因該沒辦法知道公公喜歡吃什麼食物,婆婆喜歡喝什麼,無法學習到婆婆的好廚藝等等

 

現在也慶幸我在這段時間有學習幾道義大利料理之後可以分享給大家知道

 

分享我家兒子自己吃飯影片

 

 

 

最後總結

在外國也是有婆媳問題,所以不要想說外國婆婆很開放就沒有喔!

希望你們遇到的婆婆都可以相處得很融洽

 

 

 

 

arrow
arrow

    晴的義國體驗之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